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搭便車旅行的陰暗面


當我們經歷了旅行最黑暗的時刻後,我們真正的旅行,才終於開始。



原文翻譯自The Dark Side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搭便車旅行,或者說幾乎不花錢旅行絕不會總是都那麼容易,我並沒有戴著粉紅色的太陽眼鏡好讓我看甚麼東西都變得很可愛。

2014年的六月,我一個站在高速公路旁,試著要從Calgary搭到Edmonton(加拿大的兩個大城市,大約三百公里)。那邊的便車莫名的難搭,我等了好久好久。當時的太陽並不算是直射,但是周圍的一切都非常非常的刺眼,我必須扭曲我的五官,死命地瞇起眼來才能看得見。然後我又拿了一大堆的為了應付長途旅行的食物,所以我的手臂整個痛得要死。就在我快要鬱悶到了臨界點的時候,一朵雲出現在我的頭上,就像卡通那樣,然後呢,是的,這王八蛋就在我頭頂下起了傾盆大雨,一朵專屬於我的烏雲,我只能苦笑.......


不知道有多少次,我被大雨、酷寒、酷暑所困住,那一點都不好玩。但通常....通常每一次這樣子的鳥事發生時,其實都只是為迎接一個不久後將要發生的超酷好事。

因此,搭便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:像個白癡一樣的相信這個宇宙總會照顧你的。也許這聽起來很蠢又很魯莽,但這真的有效!

不然我真的就是個幸運鬼。

到最後,總會有車子停下來、有地方睡、或是有東西可以吃。
我睡過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地方。而透過搭便車,你也勢必體驗各種好事跟鳥事。

睡過超鳥的地方:
-睡在丹麥高速公路一間廁所裡(這其實不算太慘,因為我們當時身上有一大包從垃圾桶翻出來的點心,而且隔天早上就搭到車了。)
-在墨西哥Oaxaca外圍一個被拆掉棚子,裏面聞起來像大便.....
-在墨西哥的Chiapas,一個蓋到一半的建築物裏頭。這一次,很幸運的,只是一堆馬大便跟一群整晚鬼叫的笨狗們。
-Roatan(加勒比海裡頭的一座小島)的海灘上一坨一坨的沙蠅地獄(不過我們搬到木製的碼頭上就瞬間變天堂了)

睡過超讚的地方:
-在土耳其的Olympos一個嬉皮旅館,一個像是給公主睡的樹屋。
-在南阿爾巴尼亞,一間像是城堡的旅館。
-在Tegucigalpa(宏都拉斯的首都),幾個司機幫我們訂了旅館就跑.......我們連他們的名字都還沒問清楚。
-土耳其的Cappadocia,某人的庭院.....一早醒來發現自己被火山地形跟一堆熱氣球給包圍。
-一個芬蘭國家公園內的免費小屋,一整個很童話(當然Tomi在旁邊顧了一整晚的火。)

其他奇怪的地方:
-宏都拉斯好幾個消防局(消防隊最棒了!)
-墨西哥的教堂
-不計其數的大卡車內
-大卡車"頂"(墨西哥)
-佔領了無數個海灘以及建築,曾經在墨西哥的某個海灘度過十天。
-投幣式洗衣店(因為有一個烘乾機沒關,在加拿大的冬天裡這實在是太幸福了。)
-蓋滿雪的帆船(好像愛斯基摩的冰屋)
-加拿大的遊民收容所,兩次(裡頭都是很有趣的人)

當然,我無比的感激我的旅伴以及那些接待我的陌生人麼跟司機。還有沙發衝浪,特別是加拿大,我遇見了好多超級棒的人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