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

用雙手蓋起一百棟房子的女人




當我在城市認識我丈夫的時候,

他在一間大公司上班,我則兼兩份工作,

賺錢花錢賺錢花錢.....我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有錢的時候我卻開心不了。
看著年紀大的人,五十五、五十六歲的人,他們都生病了,他們有錢,但是錢都拿去給醫院和醫生了.....

當我回到村子裡的時候,一切都已經不一樣了
人們開始使用化學藥劑,以前,你在每個地方都可以直接取水來喝,但現在不行了,我問為什麼

人們說:他們不知道那是有危險的

土建築很簡單的,有些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,工作二十年三十年,卻不購買一間房子,用土蓋房子很簡單的,只要一個月兩個月就蓋得起來,我蓋給我自己、蓋給學校、蓋給老人們。

有土地,就可以蓋房子,有種子,就可以生產食物,很簡單的。

人們問我為什麼要種花

我說:當你跟老公吵架的時候,你很生氣,你看到花,花很漂亮,你就好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超可愛的大姊,讓人想到之前Panpan生態村的TED演講
(生活是很簡單的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